组织机构

 会长:王宇

 副会长:陈婷婷

 会长助理:张益

 编辑部部长:马晓娜 陈丹丹

 办公室部长:张文豪 汪名庆

 读者部部长:马浩杰 朱阳阳

 网络部部长:张杉 孙良飞

 活动部部长:张正 朱海飞  

大事记 

 A、读者协会成立

 20156月在张春丽老师的提议与支持下,以王宇同学为代表组织成立了学生社团:读者协会。  

 B、读者协会纳新

 201510月中旬,为了读协的生存与发展,读协大二学生干部也就是第一批读协成员班子,数次召开会议,商讨、确定招新具体方法。

 1013-16号,经过充分的准备与策划,读者协会进行了纳新宣传工作,19-20号在学院食堂门口设立招新点,开展招新工作。21-22号,在教室展开了两场面试会,经各部门筛选,正式录用会员81人。

    读者协会,自此拉开了帷幕。  

 C、第一次全体例会

 20151026日,第一次全体例会在3404教室召开,由会长王宇主持,首先对大一会员表示欢迎,欢迎加入读者协会这个大家庭。并以关于读者协会的一系列问题为切入点做了具体生动的发言。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读者协会及学院环境,成立目的,组织结构,协会运作事宜和各个部门分工,倡导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接下来由大二学生干部上台具体介绍各部门,对大家提出期望。

 王宇会长进行总结性的讲话,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活动“我的大学生活,朗诵大赛”与社团活动主持人选拔做出了分工和安排,并鼓励大一会员上台发言。

 会议最后,数名会员上台和大家分享了对大学,对协会的美好愿景。

 会后的几天里各部部长根据部门具体情况分别召开了部门会议,让大一会员相互熟悉,并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  

 D、为了协会后期开展各种活动的需要以及充实会员的社团生活,在之前的充分准备下,112日开展了“主持人选拔”,经过考核与筛选,最终确定主持人两名。  

 E、每周四中午,书友交流会

 为了培养与提高会员阅读与写作能力,每周四中午定期开展“书友交流会”  

 F、为激发我院学生对朗诵的兴趣,提高朗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119日面向全院举办了“我的大学生活”主题朗诵比赛初赛。  

 G、第二次全体例会

 1111日,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例会,本次例会邀请到读协社团指导老师,图书馆张春丽老师为全体会员做动员发言。张老师在会上首先欢迎了各位大一会员的加入,并介绍,解读了读协各项工作的意义,鼓励会员做好首届协会的任务尽其职责,希望读者协会今后可以大放异彩,对会员对读者协会寄予厚望。接下来王宇会长针对社团内近期出现的问题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强调多读书,多积累,完善自己。  

 H1112日,举办“安城院首届‘我的大学生活’朗诵大赛”决赛和颁奖仪式,并邀请院纪委书记,图书馆负责人与多位老师和同学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由陈力书记发表致词,对本次大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

 本次比赛,是学院首次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朗诵比赛,旨在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大学生活,营造读书氛围,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出发,引导刚走进大学校园的的同学吐露心声,表达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和体验。  

 I11月下旬,校外“中国就业咨询网”的工作人员通过邻校“安徽涉外经济学院”联系到读协,邀请读协举办以“孝心无价,阳光的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为促进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作为协办方与演讲辩论协会合办“演讲比赛”   

 J123号,第三次全体例会,以准备“安城院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为主题,由王宇会长向各个部门作出了具体的任务安排。会上,提出了在社团《章程》的规范下,读协不会剔除会员身份(年满2年自动退会)。并告知全体成员,期末将至,在本学年第二学期将进行干事选拔工作,希望大家要做准备。本次例会是对整个学期的工作的全面确定,巩固了协会发展制度,同时,明确了协会的前进方向。  

 K12月中旬,在学生干部与大一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安城院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进行了为期5天的宣传活动,基本筹备完毕,18号中午,于2315教室举办了汉字听写大赛初赛,上百名同学积极参加,最后,10位同学晋级决赛。23号中午,在2315教室举办决赛,副院长崔庆华,图书馆馆长万际青,院团委书记王放等应邀观看了比赛。最后由崔院长为本次大赛的冠军颁发了证书与奖状。  

 本次活动本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汉字文明精神,按照“手书汉字,温暖传统”的方式进行比赛。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的书写习惯也发生了改变,人们对键盘的依赖性越来越强,提笔忘字的现象严重。“汉字听写大赛”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书写能力,传承中华文化,营造学院文化氛围。  

 L12月,学院为了社团良好发展的需要,对读协进行了整合,整合决定读者协会划归院团委管理和监督,由图书馆直接指导,内部职能,存在意义与服务对象更加明确。使得读协以更加专业,丰富,负责的新姿态继续前行。  

 M12中下旬,各部门分别召开部门总结会议,选出优秀会员,1230号,展开“第四次例会暨总结表彰大会”,会上,王宇会长向15名优秀会员颁发了奖状,肯定了他们在过去一学期对协会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随后,王宇会长代表16届读协全体大二学生干部向全体会员做了第一学期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读协过去一学期所开展的活动,包括各项比赛,会议,财务总结,展望未来等内容,大家表现出了油然的自豪感与再接再厉的干劲。会议最后,协会全体成员在教学楼2栋前的小广场留下了珍贵的大合影。  

 本次大会,对过去的一学期进行了总结,对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对协会的以后做了展望。代表着读协在本学期的工作圆满成功并告一段落,鼓舞了协会会员对下学期的美好愿景。  

 N20163月干事选拔。  

 O、为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在418~518日期间图书馆联合院团委共同举办了学院第一届读书月活动。518日中午,读书月活动闭幕式在3115教室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闭幕式上副院长崔庆华为闭幕式致辞,向参加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参加比赛的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读者协会干事徐曼妮为书评展、图书捐赠、主题征文及创意提示牌征集等系列活动做了总结,并向大家展示了主题征文和创意提示牌的夺冠作品。  

 闭幕式上为主题征文和创意提示牌的获奖者颁发奖品,在场的领导老师纷纷送上祝贺。

 副院长崔庆华、图书馆馆长万际青、图书馆副馆长王勤、院团委书记王放等出席开幕式。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系学生参加闭幕式  

 P20166月,首次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Q、读者协会换届

 6月下旬,以王宇会长为代表的读协学生干部把读协交到新的领导班子手里。希望在他们的带领下,读者协会可以更上一层楼。  

 经过一学年的发展,整合,改革,读者协会各项建设基本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