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会         长:杨   博

副   会   长:俞晓敏  施丽霞

办公室部长:任斯庆  邓   琪

宣传部部长:刘梦茹  崔晓雅

读者部部长:朱梦婕  薛冰冰

服务部部长:王倩倩  沈天祥

活动部部长:石大鑫  江刘照

大事记

过去的两年里,在读协历届会员的努力下,协会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进,不断完善,社团运作现已基本稳定,各项建设基本完备,与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也已完成衔接。

第一学期

2018926-927

新的学年,新的开始,读者协会也迎来新的征程。

新一届招新工作在读协学生干部充分的准备后,在院团委的统一组织下于足球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团招新活动。

2018928

通过招新活动,我们收到了众多新生的入会报名表,为了给读协注入新活力,辨别出适合读协各部的会员,我们在C115教室分开举行了两轮纳新面试,最终根据面试情况和社团需求,经理事会决定招收新会员的人数,至此,招新工作基本完毕。

2018929日,新集体组成。

在纳新面试结束后,读协各部部长满怀期待的给通过面试的学弟学妹发送短信,通知他们面试结果并邀请他们加入读协QQ群。这意味着新的大家庭的组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共同迎接挑战。

2018108日早晨,新一届图书馆志愿者上岗。

以服务部为主的志愿者们,经过短时间的技能培训,带着激动而又好奇的心情正式走上工作岗位。

2018109日晚上20:40C315教室,第一次全体例会。

本届读协第一次全体例会,全体会员第一次正式会面。

大会第一项,由办公室部长任斯庆对所有参会会员进行点名。

大会第二项,会长杨博上台发言,他回顾了过去读者协会所做的各项活动,总结了过去开展活动的经验教训,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要求,希望新一届读者协会同心协力,共创辉煌。

大会第三项,副会长及各部门部长依次上台发言,大家都纷纷表示了对新一届会员的欢迎,并希望大家可以在读协的大家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大会最后一项由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王保志做总结发言。主任指出读者协会是由院图书馆直接领导,受院团委监管和监督,主要服务于图书馆日常工作的校级社团组织,协会是图书馆与师生沟通的桥梁,是推动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已经连续两年成功承办我院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活动开展种类多,波及范围广,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希望新一届同学可以秉承协会优良传统继续把今后每一届读书创作活动办好办实,并在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他还提到读者协会服务部承担了图书馆日常志愿者的重要角色,希望协会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到志愿者的工作中来,共同把读者服务工作做好。讲话最后他强调了图书馆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今后此项工作可以做的更生动更专业。

20181010-1012日,部门会议。

第一次全体例会后,各部门相继召开部门会议,收缴一寸照片为会员制作会牌会徽,并于各部门开会期间发放会牌。

20181011-2019423日组织开展主题读者沙龙活动(共四期)

第一期:以书会友聆听你我。第二期:书的魅力。第三期:因为一本书,走近一个人。第四期:阅读给我带来的改变。

读者沙龙由我院读者协会读者部发起,意在给热爱阅读热爱分享的同学提供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大家以书为媒介,在交流中更加走近彼此,走近书籍,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同学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20181012日中午12:10B115教室,图书馆新媒体测试。

为了锻炼会员能力和满足图书馆公众号的运营需求,以宣传部为主各部门共推选53名会员参加图书馆新媒体中心测试,最终从参与测试的人员中共选出20人负责公众号的运营。

20181014日中午12:10C115教室,协会主持人竞选。  

为了丰富会员的社团生活和个人兴趣,也为了后期的社团活动,组织开展主持人竞选,本次竞选活动中,各位会员表现出色,以此为契机展示了自身能力,也促进了会员间的交流。

20181020日,新一届新媒体中心第一篇公众号文章出炉。

新媒体中心的小伙伴们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做出了属于他们的第一篇公众号文章,认真与努力不会辜负自己。

2018112-2019621组织开展周五看电影活动活(共十期)

此项活动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对电影的浓厚兴趣,更好的拉进了读者协会与同学间的距离,相信有这么一个良好的开端,读协之后的活动一定会越来越好。

2018113日周六上午八点半在体育馆外广场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加深了社团成员之间的感情,培养了大家积极应对困难的积极态度,使大家深刻意识到团队的巨大力量和相互协作的重要作用,虽然素质拓展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这么一群团结向上,敢于挑战的社团成员,读者协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只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2018115-2019515日开始组织开展最美读者好活动(共16期)

我们会把你对书籍的热爱,用文字和视频的形式表达出来,我们会有专业的团队来,为你和你最爱的书籍录制视频,这一刻,你尽可以表达你对书的感悟与爱,或者只是朗读它其中的一个片段,让更多热爱阅读的人找到好书,爱上好书,让不爱读书的同学从此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2018118-2019520日组织开展最美声音活动(共16期)

如果你认为你的声音足够好听,如果你认为你的故事足够动人,如果你认为是时候需要让自己作出一些尝试和改变,如果你真的想把如果变成现实,加入我们,成为我们的小伙伴,让更多的人听到你的声音,分享你的故事,定义你的不平凡!

20181126~1216日,18:3021:3021天阅读挑战活动火热进行中(第一期)

读书滋养心灵,知识改变命运。保持好的阅读习惯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开展21天读书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读书好习惯,打造书香校园。

20181224日下午,教学楼A315第二次全体例会

本次会议由副会长施丽霞负责主持本次活动,介绍会议内容。

会长杨博上台发言,他回顾了本学期读者协会所做的各项活动,总结了过去开展活动的经验教训,并且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好好努力,为读者协会搏的一个更好的未来。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大会各自找回了自己入会时的初心,并坚定了积极参加读协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的意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春暖花开的新学期,愿读协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第二学期

2019225日下午16:30,教学楼F125第三次全体例会。

大会第一项由张春丽老师致辞,张老师向2018届会员讲述了读者协会的历史,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协会创办至今的艰辛与不易,深刻认识到协会在推动学校文化建设中起到的重大作用——是连接在校师生与图书馆的桥梁,具有与众多其他社团所不同的性质和重要角色地位。

接下来由老师引入主题:你对社团了解多少?你有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社团创造价值?你当初参加这个社团的初心是什么?一个又一个问题令在场会员纷纷陷入了沉默,也让我们更清楚地意识到,读者协会与其他社团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我们需要担负起推动一所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任务任重而道远,老师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更加坚定了留在社团实现自我价值的决心。

大会第二项由读协会长及各部门部长轮流上台发言,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协会骨干依次总结上学期各自部门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一致表达了要努力带领社员争取更大的进步的决心。

最后图书馆副馆长周群做总结,她在讲话中向协会成员过去为图书馆工作所做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新学期大家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图书馆工作更上一层楼,让书香溢满安城。

201948-428日,21天阅读挑战活动(第二期)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培养师生良好阅读习惯,也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特开展本活动。

2019419日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10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图书馆长期以来的读书与阅读推广活动,在第24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生处、校团委决定联合开展第三届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

2019423日“世界读书日”签到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23日为世界读书日

本次活动通过举办以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签字活动,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通过阅读分享心得,从而聚集在一起。

2019515把我读给你听读书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书香安城,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文化内涵,同时为热爱阅读,热爱朗读,热爱分享的师生读者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

读书会旨在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校师生的文化内涵,构建书香安城,为热爱阅读,热爱朗读,热爱分享的师生读者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爱上朗读,爱上分享,在阅读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读书会属于我校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之一,之后会在各二级学院轮流开展。

2019516-528日组织开展信息素养大赛

信息素养是当代人们认识、获取、评价和利用信息的能力,是信息社会对人的基本要求,是大学生生存与发展的必备能力。为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信息技能、信息道德判断及解决信息问题的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了解、有效利用学校图书馆馆藏与互联网上的信息资源,在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期间,决定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信息素养技能大赛。

2019531我是讲书人大赛圆满举办

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选手是各二级学院经过初赛选拔的前三名,选手凭借对书诚挚的热爱和深刻的理解,在台上侃侃而谈,把书本的精华内容依次分享给在座师生,《活着》、《月亮与六便士》、《红岩》等经典书目在选手们的解读中顿时都变的活灵活现生动有趣,赛后现场师生都表示这次比赛让自己收获良多,之后自己会去图书馆找相应的图书进行更深层次的阅读。

本次我是讲书人大赛属于我校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旨在提高我校师生对书籍的热爱,培养我校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共同打造书香安城。

2019613日晚上八点在A315举办竞选大会

第五届读协学生干部的竞选演讲,本次活动由理事会成员和各部长担任嘉宾评委,全体竞选人员参与演讲。

2019614-620日,干事培训。

在竞选结束后,读者协会也快到了换届的时间,为了让读协干事们熟悉掌握社团运作规则和方法,以协会的发展目标和建设方略、各组织机构的职能职责、各部门的具体建设和管理方法、活动开展举办的流程、规章制度、对外联系、人事物的管理等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

2018618号下午16:30教学楼C115教室开展第三次全体例会

第一项,此次会议上读者协会会长杨博,讲述了我们协会一年来取的的成果,以及欠缺的地方,希望我们下一届的干部们能够调整好个部门之间的关系,能为协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祝愿我们协会有个更好的未来。

第二项,读者协会新一届的干部上台讲述自己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讲述对协会未来发展的规划。

第三项,请获得读者协会优秀会员的同学上台领取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9619日下午在B115教室与韶华汉文化传承社共同举办换届大会。

会上,上届会长杨博公布了本届理事会及各个部门部长名单,并与下届理事会及各个部门的部长详细部署协会的各项工作,强调了承办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重要性,希望我们能齐心协力办好每一次活动,会上我们认真听取了上届会长在读协做活动的经验和每一次的收获,最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时光飞逝,读者协会又迎来了一次换届,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能够更好的体现自我,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换届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为社团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2019625日中午,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闭幕式圆满落幕。

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图文信息中心、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闭幕式在西副楼2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杨祖涛,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以及读书创作负责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图书信息员,获奖单位和个人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典礼伊始,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负责人张春丽老师对本届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本届活动分为传统活动,创新活动,线上活动和非参与类活动,张老师通过精彩的活动图片和PU后台统计的具体数字,对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介绍。此次活动前后历时近一年,先后开展了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征文大赛,21天阅读习惯养成,阅享安城原创征文,我是讲书人大赛、年度最美声音,年度最美读者等系列活动共十四项,在推进学校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王保志在闭幕式上致辞,他向关心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和领导以及积极响应并参与的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本次读书创作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王主任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倡议:一是号召每位同学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全体同学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大家在读书中积累知识,增长智慧,陶冶性情,感悟人生,提升素质;二是号召每个班级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实际,紧紧围绕书香校园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开展阅读进班级、阅读进寝室活动,让阅读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虽然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是阅读是永无止境的,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每一个人的好习惯,在读书中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生活技能,为打造书香安城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