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会     长:徐曼妮

 副  会  长:邓振基  胡书稳

 办公室部长:李  磊  杨  丽

 宣传部部长:高宇航  周程文

 服务部部长:董雨露  吴  爽

 活动部部长:王浩卞  月  云

大事记

 A.201610月中旬开始纳新  

 B.20161017日举行第一次例会  

 17届读者协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本次会议由徐曼妮会长主持,首先欢迎大一新会员们的加入,介绍了读协的具体的组织结构和运作事宜,并请各大二学生干部进行自我介绍和各部门具体介绍。随后徐曼妮会长给大一会员具体全面介绍了协会历史,现在现状,并以PPT与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在过去一学年的活动。接下来邓振基与胡书稳副会长先后上台发言,肯定徐曼妮会长的发言并给予补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之后,第一届读协会长王宇上台讲话,对大一会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踏实认真的与本届学生干部携手努力,给读者协会更好的明天。 

 C.20161020进行影视文学讲座

 邀请到图书馆李景成老师给读协会员谈“影视文学”与应用文写作。  

 D.20161116日举行主持人选拔  

 E.20161121日,第二次全体例会

 第二次例会,徐曼妮会长对关于举行“汉字听写大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工作安排,并要求各个部门认真负责自己部门任务。  

 F.2016125日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进行“汉字听写大赛”,汉字是中国文化,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汉字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历史的载体,是前人智慧的结晶。汉字源远流长,意趣无穷。热爱我中华,从热爱文字开始。“传承汉字文化,弘扬中华文明”,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责任与使命。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汉字的感情,传承华夏文明,寻找和发现汉字之美,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共同探究汉字的奥秘,领略汉字的风韵。  

 这次活动举办的比较成功,感谢我们的主持人,也同时感谢我们的评委老师陈力书记对本次大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本次大赛是学院首次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比赛,旨在通过同学们对贴近其生活的汉字的了解,提升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加对汉字认识,加强综合文化修养,打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风貌。  

 未来,汉字听写比赛也将定期举办。虽然其中在举办的过程中存在问题,但是我们会努力改进问题,做到更好。  

 G.2016127日,第三次全体例会

 此次会议由邓振基副会长主持,针对本次“汉字听写大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指示,会上,邓振基副会指出全员要端正态度,尽职尽责,随后,邀请第一届会长王宇学长为大一会员动员,并对此次汉字听写大赛进行总结,指出了读协现存的问题,希望加以改正。随后带领会员重读章程,正视错误。  

 H.20161229日进行第四次例会并对优秀会员进行表彰

 这次例会主要是对下学期的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协会的部门宣传部、活动部、办公室,服务部,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并对优秀会员进行表彰,他们为协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挥洒着汗水,也许在他人的眼里他们的付出与努力是渺小的,但是就是因为渺小的力量积累成庞大的力量,就是因为这样的力量与活力让协会注入新的生命力,只有新的血液,才能让协会取的更大的进步。虽然协会其他会员也为协会付出很多,但是毕竟表彰名额有限,既然如此我相信在他们的付出的道路中肯定会收获其他东西,在这里感谢协会所有成员。  

 I .2017216日进行第一次例会召开并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报告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协会也将面临新的挑战,当然挑战与机遇并存,经过一学期的发展,目前协会剩余89人(除去大一新生退会),告知全体会员,开学将至,在本学年这一学期将进行干事选拔工作,希望大家早作准备。徐曼妮会长还给予大一会员们极大的心理鼓励,说明读协这个大家庭发展前行的必要条件与前提,同学们反应很热烈。徐曼妮会长在这次例会上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性的阐述,并指出在协会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也同时介绍我们在上学期取的辉煌的成果。  

 J.2017314日进行第二次例会召开

 随着时间的发展,协会需要新的生命力的注入,创新是一个协会发展生命力和动力源泉,所以读者协会2017314日召开第二次例会,这次例会的召开意义重大,这次协会开会是为了挑选干事,干事可以说是未来协会的接班人,通过本次协会的召开会员们激情澎湃,跃跃欲试。这也许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我们从89人中选拔出20名干事,其中宣传部干事5名,活动部干事3名,办公室干事4名,服务部干事8.这些干事我们将实行淘汰制,进行选拔,大二的部长对干事进行了面试与考核,我们对待干事需要做的精益求精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与干事认真的态度,我们读者协会需要精英一样的队伍。  

 本次例会还有一项重大的活动的举办通知,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阅读创作能力,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书香安城校园。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团委《关于印发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210713号)精神,学院办公室,学生处,院团委,图文信息中心借世界读书日之际联合举办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暨第二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安城院首届读书创作系列活动)。  

 K.20173-6月安城院首届读书创作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的开幕式我们邀请校园的高层领导,其中还邀请各个系部主任和书记,还有各系部的辅导员,这次的开幕式我们邀请陈力书记说话,陈力书记说话结束了当代大学生读书的重要性,阐述说明了“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举办的原因,陈力书记的说话说明世界读书日的重要性。  

 为了迎接好“世界读书日”和“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我们协会举办了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我们举办了好书漂流活动从427日到524日才结束,我们面向其他同学,我们的干事每天利用晚自习时间把图书馆精良书籍搬到其他同学所做班级,进行阅读。在读者协会全体干事和全校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读者协会终于圆满完成了“好书漂流活动”。整个活动过程总体而言,进展得较为顺利。无论从活动前得准备,还是协会内部人员的准时出席,都确保了活动得准时的进行。在整个过程中,每个干事都尽心尽力,礼貌待人,并且认真做好了同学们借书的登记和签到工作。另一方面,现场秩序也较为良好。

 这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而且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对各个方面的书关注度明显提升,借此为同学们增添了更多的读书机会,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同时为了进一步响应世界读书日我们协会还举办“21天读书习惯养成挑战团活动。活动的目的提高大学生阅读兴趣,”大学生终日手机不离手,耽误学习,还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面对此类问题我们读者协会决定根据21天原则在410日至51 日开展阅读习惯培养活动,以此为契机培养同学的阅读习惯,让同学们以书会友。虽然在活动期间有些同学因为私人和班级原因中途退出活动,但大部分同学表现积极,每晚准时到达活动场地,看书学习,一起讨论读书的话题。  

 在201745日召开了第三次例会,本次例会的召开是为了总结三次活动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是为了下面活动展开进行布置。  

 于是我们协会将要在410号举办“送书进班级”活动到524结束,这次活动为了提高我校同学的阅读水平和和开拓新的视野,我院图书馆和读者协会共同举办了“送书进班级”活动。为了丰富我院学生的晚自习时间,我们从图书馆精心挑选了精良的图书供大家阅读,我们的活动在学校掀起了一股良好的读读书氛围,同时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科学文化水平和道德文化素养。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全程陪大家阅读,我们的活动让本校学生感受到丰富多彩的多元化文化,同时,促进了我校学生养成“把读书成为一种内心”的需要。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写作水平,我们协会和图书馆在419日举办“校园读书创作系列讲座”我们一共进行三次讲座图书馆为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得习惯。给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得平台,举办了读书系列讲座活动。讲座共分为三讲:第一讲是由万方集团负责人过来指导我们如何利用万方资源数据进行信息检索。第二讲由聂宗瑶老师讲的浅谈如何成才。第三讲由陶娟老师讲的书籍传承智慧,阅读丰富人生。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老师讲的生动极为吸引同学,中途没有一个同学因讲座不精彩而离开。在与同学活动得环节,同学们也踊跃提问,而老师也耐心为同学一一解答。活动取得了较为圆满得成功。其他有一些小失误,纪律不太好等问题也在活动中慢慢调整过来。相信在以后活动过程中,我们会做的更好。  

 在201757日,我们为了进一步宣传读书创作的魅力,我们才用新方式的方法进行传播,于是我们举办了“书香校园摄影比赛”,我们用另一中方式发现读书的美,活动时间为57日至30日,57日之前在全体干事的共同努力下贴好海报和横幅并进班宣传了此次活动。pu上报名将照片发送到图书馆邮箱,通过初选的同学收到回复邮件后将照片上传到pu官网进行投票并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展出进行投票,选出获胜者进行颁奖。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和图书馆浓浓的学习氛围,鼓励大家多读书,常来图书馆借阅书籍。不足之处在于不能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使他们没有及时投稿,以后我们将团结协作,争取及时全面地处理好问题。  

 我们为了全面发展我校学生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现代大学生创业能力,创业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梦想,为了是现代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理想,我们协会在2017516日进行“大学生创业文化演讲比赛”这次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为了大力提倡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大学生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培养学生自主创业的信心,缓解社会的就业压力。我院于2017516日在3115教室举办了本次大学生企业文化演讲大赛。在前期我们制定了初步策划书,并开始向学校各班发出宣传,并将大赛方案通知各班,进入初步准备阶段。通过积极动员,最终我们筛选了18名同学参与了我们本次演讲比赛。比赛伊始,主持人殷建豪和李晨井然有序地介绍了比赛评委,并对演讲比赛规则、赛程安排进行了简洁的概述,随后我院的18位参赛选手陆续登台亮相,用声情并茂和富有激情的声音做了演讲,演讲中选手们围绕“我的未来,我的职业,我的梦”为主题,阐述了自己对于企业文化知识的了解,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奖项,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支持,更离不开张春丽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亲自参与;以及读者协会全体干事的共同努力的结果。  

 L619日,读者协会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