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会长:周子航

副会长:陆松

办公室部长:余丽、葛莹莹

宣传部部长:刘飞艳、唐莲莲

读者部部长:张艳萍、赵静

服务部部长:杨岚、李娟

活动部部长:程明慧、苗世瑶

  

第五届读者协会大事记

A.20191012-1013日第五届读者协会招新

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于1012-13日在足球场以及食堂门口,展开了新一届招新工作。在张春丽老师及读协学生干部充分的准备和组织部署后,于足球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团招新活动。

截止到1013日下午16:00读者协会本次招新共计收到报名表315张。

第一场面试的时间为1014日中午11:40,面试的部门有宣传部、活动部、办公室;

第二场面试的时间为:101416:40,面试的部门有服务部、读者部。截止到1014日月下午1930读者协会结束了本次招新面试。

截止到1014日,读者协会的招新全面落下帷幕。

  

B.20191017日第五届读则会协会第一次全体例会圆满举办

20191017日中午,第五届读者协会第一次例会在E125教室成功举办。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周群,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张春丽应邀出席,第五届读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由读者协会各干事布置会场,组织各位会员签到,按照部门就坐。随后,会议正式开始,活动开始之时,由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一项有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周群致辞,她指出,19级新的会员将为读协注入新的力量,希望大家在读者协会,能够快乐成长,在以后的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校文化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项指导老师张春丽发言,她首先对大家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之后对读者协会以及历年来开展的各项读书活动、“阅享安城”图书馆公众号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多参加各项读书活动,在读者协会这个大家庭中实现自身价值,成就更好的自己,更好的读协。

大会第三项,协会会长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大家都表示了对本届会员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活动,在读者协会中快乐成长!

  

C.20191018日 本学期第一期周五看电影活动

1018日晚上18:00,图文信息中心在西副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两周一次的周五看电影活动,本次活动由读者协会会长周子航、服务部部长杨岚、读者部部长赵静带领新一届电影负责人共同完成。“周五看电影”活动旨在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联系,通过看电影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于1830正式开始,放映电影《老师好》。第一期电影活动圆满结束。

  

D.20191115-125 21天阅读挑战活动

20191115日晚,由校图书馆携手读者协会举办的21天阅读习惯培养活动,在综合楼303403会议室如期而至。活动在晚六点半正式开始,106位同学一起进行了为期21天的阅读行动。

21天阅读挑战活动于2019125日落下帷幕。

  

E.20191129日 第六期读者沙龙主题活动

为响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1129日下午14:30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文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成就理想”为主题的第六期沙龙在综合楼606室圆满举办,我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15人参与沙龙发言,30余名同学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由图文信息中心张春丽主持,按照学院要求沙龙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老师们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书中摘取自己最喜欢的语段朗读,并谈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第二个环节要求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书中找出相关小故事,现场讲述;结合工作实践谈读书感悟。第三个环节要求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或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学习实践谈用奋斗实现理想的感悟。师生都分别按照学院要求发言,并在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实际谈了很多感悟,让在场同学无不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同学在沙龙结束后纷纷表示沙龙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很重要的指引作用。

沙龙中间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飞行书签”的互动环节,将沙龙氛围推向高潮,师生分别在书签上写下自己喜欢的句子,之后主持人将书签顺序打乱让大家抽取,然后大声朗读分享,互动环节掌声欢笑声不断。

此次沙龙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了解,坚定了我院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奋斗成就理想的强大信念,无形中提升了我院师生的政治素养和精神内涵。

  

F.20191223日 第五届读者协会成功召开第二次全体例会

20191223日下午,读者协会本学期第二次全体例会在E125教室成功举办,第五届读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元旦来临之际,各个部门的干事为读者协会全体成员准备并分发元旦礼物。随后,会议正式开始,活动开始之时,由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之后,会长为这学期的优秀会员颁发证书和礼品,针对各部门下学期竞选部长的问题展开讲解,鼓励各部门的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勇于竞选并发表个人对于协会未来的好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新媒体的同学就新媒体近期出现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办法。讨论结束,也意味着读者协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G.配合张老师完成第17-20期的最美读者视频录制剪辑与发布。

  

H.2020526日 第五届读者协会成功召开换届大会

由于此次疫情原因,读者协会于2020526日举办线上换届大会。

各个部门的优秀的会员都积极的参加了本次竞选,提交了自己的竞选稿,表达了对读者协会工作的热爱和未来规划。

最终经过激烈的讨论和各个学员的日常表现,由上届会长周子航公布了本届理事会及各个部门部长名单并与下届理事会及各个部门的部长详细部署协会的各项工作,强调了承办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重要性,希望我们能齐心协力办好每一次活动,会上我们认真听取了上届会长在读协做活动的经验和每一次的收获。

“读者协会”换届大会已圆满结束,在干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第六届读者协会定会给读者带来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