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立于1981年,学校成立之初就设有图书馆,受学院当时条件所限,图书馆职能也受到限制;1997年学院整体搬迁至耕云路校区,在学院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大礼堂二楼建设新图书馆,建筑面积约一千平方米;2007年,学院新建综合楼一二层,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配给图书馆使用;因学院整体战略调整,2010年9月起,学院迁至磨店校区,到2016年,随着图文信息综合楼的建成投入使用,图书馆于2016年8月8日整体迁入图文信息综合楼,并与实验实训中心机构中的网络信息中心合并,组成了院级教辅机构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2022年10月搬迁至新建成的图书馆大楼。

图书馆建馆之初采用了许多现代智能建筑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标准,具有先进的6类综合布线系统、消防、监控、供电保障系统与图书检测系统等现代化的设施。实行开放式开架借阅为主的服务方式和现代化的计算机管理与服务。

图书馆始终贯彻“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深入开展学科服务和用户服务,完善图书馆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图书馆服务的系统化、专业化和多元化,力求让图书馆更加走近师生,将图书馆服务嵌入学校的教学、科研中,更好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创新服务。

图书馆拥有多种现代化服务手段,提供外借、阅览、参考咨询、文献检索、读者教育、文献复制等各种服务,并及时根据学院新开设的不同专业针对性的采购辅助学院专业发展的相关图书和期刊。伴随着我院在各个领域的高速发展,我馆数字资源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其中包含有手机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请关注“阅享安城”微信公众号了解我们),知网、万方及超星等众多数字资源的购入,其中在虚拟空间微信公众平台“橙橙”和读诗栏目将会打造为我馆未来的两大文化品牌。

未来,图书馆将紧扣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在空间再造、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上,不懈的追求和探索,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数据服务、信息服务、知识服务、智慧服务。为读者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专业化的优质服务,尽快实现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