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为进一步提高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综合服务水平,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20165月,学院将实验实训中心机构中的网络信息中心与图书馆合并,组成的院级教辅机构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在分管院长直接领导下,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主要承担学院图书资料流通和维护、电子教学资源的建设和管理、校园网的建设和维护管理工作,是学院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中心;是为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宣传、管理提供数字化、信息化服务的重要基地。

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自成立以来,本着“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围绕“服务保障、学术研究、素质教育”三大职能,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数字图书馆建设、文献资源建设和读者(用户)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将充分发挥文献信息中心和校园网络中心职能,夯实基础服务,拓展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搭建数字化校园信息服务平台,构建合理的馆藏资源体系,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