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耕云路)校区无线网络接入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863

CUA_1X无线网802.1x接入使用说明

   Android终端

   Apple iOS终端

   Apple Mac OSX系统终端

   Windows 10操作系统

   Windows 7操作系统

准备条件:

   正常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

   如果用户终端已经连接过CUA_1X,请点击该信号,并点击“忘记”,以便重新设置连接。

Android系统终端

开启WIFI,搜到SSIDCUA_1X,点击连接,进入认证界面,CA证书”需手工选择为“不验证”,输入校园网账号密码,连接即可。参考下图:

Apple iOS终端

开启WIFI,搜到SSIDCUA_1X,点击连接,输入账号密码,进入认证界面,在弹出的证书页面右上角点击“信任”,即可连接无线网。参考下图:

  



Apple Mac OSX系统终端:

第一步

开启WIFI,搜到SSIDCUA_1X,点击进入认证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加入。如下图:

  

在弹出的验证证书页面右下角点击“继续”。认证成功后即可使用无线网络

  

  

Windows 10操作系统:

开启WIFI,搜到SSIDCUA_1X,点击“连接”进入认证界面,输入账号密码,证书页面再次点击“连接”,即可认证上网。

  

  

Windows 7操作系统:

Windows7操作系统需手动添加创建无线网络连接配置。

1、选择“控制面板”,双击“网络和Internet”,双击“网络和共享中心”,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手动连接到无线网络。如图1所示。

1

  

2、输入您要添加的无线网络信息。在网络名中输入:CUA_1X,选择安全类型为:WPA2-企业,加密类型:AES,设置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完成设置。如下图所示。

  

      3、此时,并未真正成功添加CUA_1X无线网络配置。需更改连接设置。如下图所示。

      4、选择“安全”选项框,点击“设置”按钮。如下图所示。




      5、在设置框中,取消选择“验证服务器证书身份”,并单击选择身份验证方法的“配置”按钮。在配置框中取消选择“自动使用Windows登录名和密码(以及域,如果有的话)”,点击“确定”按钮,回到“CUA_1X 无线网络属性 安全”设置页面。





6、 “CUA_1X 无线网络属性 安全”设置页面,点击“高级设置”按钮,选中指定身份验证模式,“用户或计算机身份验证”,确认完成。如下图所示配置。

  

7.至此,真正完成了无线网络802.1x认证配置。



8.搜到SSIDCUA_1X,点击“连接”进入认证界面,输入统一身份账号密码,连接即可。

图文信息中心网络部

电话:6251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