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园网始建于2001年,从接入因特网开始,经历了2003年,2007年两次小规模升级,持续改善院内外用户的上网体验,提高了网络服务的质量,对学院的宣传和网上招生起到了极作用。

 2010年学院搬迁至新校区时,与中国移动合作,对职教城新校区的网络进行了统一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校内统一铺设了光纤,各楼栋实施了综合布线,2016年,学院重新建设了新的数据中心机房。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教育网四出口,万兆核心,千兆到桌面的大二层新校区网络基本建成,为新校区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出了有力的保障。伴随着学院新校区的逐步建设,图文信息中心做到房子建到哪里,校园网就通到哪里,到20168月,校园网教学区完成了新校区14栋单体建筑的综合布线,安装信息点8000余,实现了对行政办公,教学科研,学生公寓的全方位覆盖,日均在线4000余人。

 随着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和信息化应用的普及,校园网作为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平台,将承担起更重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图文信息中心将在校园网的可管理性,可维护性,及可运营性等方面加强建设力度,通过引起新技术、新设备、开展新业务来不断增强校园网功能,更好的发挥这一信息化基础平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