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读者协会干事名单


会长:聂想想

副会长:高光乐、谷冠辰、张芮

办公室部长:付雪菲

服务部部长:李明艳

服务部副部长:许美静

读者部部长:徐伟

读者部副部长:甘甜

活动部部长:李慧如

活动部副部长:杨其凡、王立福

宣传部部长:秦政

宣传部副部长:贾倩倩、黄伟、吴瑾、何仁杰


第八届读者协会大事记

一、社团招新及第一次例会

1.招新:为了读者协会更好的发展,我们在十月份进行了对新会员的选拔,经过面试后,最终挑出了150名同学加入到我们读者协会的大家庭中来。

2.全体例会:社团招新工作完成,在刘经竹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读者协会第一次全体例会,通过对读者协会的部门、新一届干事的介绍,使新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责任。

二、周五看电影活动    8473人

本学期共举办13期看电影活动。主要有:

1.周五看电影活动之《青春雷锋》,让我们再一次见到了伟大的雷锋精神,也让我们明白了身为新时代青少年应当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周五看电影活动之《万里归途》,影片体现了女性的母爱、不同民族之间的博爱和包容、人与人之间的同理心和共情心以及对家和团圆的渴望,我们何其有幸,得以生在这山河壮丽的祖国。

3.周五看电影活动之《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们见识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引发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

三、21天阅读活动     221人

在这个短视频充斥生活的时代,阅读成为一种难得的行为,在这21天锻炼同学热爱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将阅读培养成生活的习惯,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本学年共开展两次21天阅读打卡活动,活动结束收集阅读感悟并进行评选表彰。

四、每日诗词书摘积累     346人

让同学们将自己觉得好的诗词书籍短句摘抄下来,使同学们获得知识上的满足,提升才华,还能够净化心灵、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生活。

五、“书香载梦想 阅读促成长”读书月系列活动

1.4.23世界读书日签名活动  2000人

宣传世界读书日,倡导和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阅读中体验读书之乐、品读文字之美,不断充实自我、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树立理想,举办本次活动,2000余名学生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

2,信息素养大赛       319人

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省教育部政策,为培养信息技术人才,检验高职高专同学们信息技术操作能力,特此举办信息素养大赛为培养省赛国赛参赛成员进行选拔。

3.“口袋随拍—我的安城小时光主题摄影大赛”    194人

为锻炼同学们的摄影能力,引导大家能够在校园里发现美、创造美,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特此举办本次摄影大赛并且通过投票的方式选拔优秀作品颁发奖项。

4.最美系列活动    30人

1最美声音:为搜集校园内美好的声音,特此举办本次活动,将音频文字收录好后公布在微信公众号,并且为他们颁发奖项。

2最美读者:为了让热爱阅读的同学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特此举办本次活动,通过视频将同学们的阅读感悟和喜欢的书籍分享出来,促进同学们热爱阅读,并且为这些最美读者颁发了奖项。

5.“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征文大赛   79人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策,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当大学生的爱国精神,举办本次征文大赛,根据主题自行创作,并且经过选拔和投票后决出排名并颁发奖项。

6.“书香润心,诗以咏怀”原创诗歌大赛   219人

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感悟,创作诗歌并投稿提交,经过选拔和投票后决出排名并颁发奖项。

7.五四知识挑战竞赛         364人

通过答题的方式检验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和五四运动伟大人物的了解,培养大家的五四爱国精神,根据积分排名为他们颁发奖项。

8.搜书寻宝—冬日里的一封书札    725人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培养他们从阅读中记录美好语句的习惯,将自己觉得书籍中写的好的语录摘录下来并且裁剪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进行提交。

六、清源读书会     270人

为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培养大家的阅读能力,激发大家对阅读与分享的热情,围绕“阅读”“经典”“德育”“青年”“劳动”“自然”六大主题,本学年共举办六期清源读书分享会:

1.第一期:以书会友,阅读悦美

2.第二期:品读经典,悦谈人生

3.第三期:崇德修身,启润青春

4.第四期:凝青聚力,悦享青春

5.第五期:劳以养德,动以润心

6.第六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