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刊的外借和阅览:图书馆注册读者均可使用全馆收藏的各类文献,并按照管理规则享受外借或阅览服务。目前各分馆的图书已完成书目数据的计算机录入,实行全流程计算机管理,提供全开架借阅一体化服务。

图书的“通借通还”:为适应学校多校区发展,近年来我馆开展了书刊借阅“通借通还”服务,实行“资源共享”的跨校区服务方式,使读者不出校区即可享受其他校区馆藏图书借还的便利。

信息检索与查询:我馆通过建立镜像站点、购买数据库、网络使用权、自建数据库、采集和整理网络资源等方式,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源。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致力于帮助读者获取本馆未收藏的各类文献,包括:图书、学术论文、专利、科技报告等。馆际互借为返还式服务(馆际借书),文献传递为非返还式服务(提供文献的电子版或复印件)。

定题检索与代检代查:利用馆藏资源为相关科研项目提供相关文献资料检索服务。

技术服务:提供各类文献的自助打印、复印、扫描等技术服务。

用户教育及培训:为方便读者利用馆藏文献,查找科研信息,搜寻网络资源,我馆常年开设“文献检索与利用”、“信息检索”课程及多种数据库系统使用技术讲座。

网上交流园地与邮件咨询:为读者提供个性化服务,读者可以通过网上开通的交流园地或电子邮件的形式与各部门工作人员直接交流,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