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59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关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的要求,做好信息系统的定级、备案、测评、整改工作,5月23日上午,中心在403会议室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启动会,本次测评系统为校园一卡通管理系统和第二课堂管理系统,会议由中心网络部主任胡靖主持,中心副主任王保志、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项目组成员、待测系统厂家代表、待测业务系统部门代表、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等级保护测评项目负责人张志林老师从建设内容、任务目标等方面对项目做了介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项目负责人从测评依据、测评流程、测评点及常见问题三个方面对信息系统进行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协同开展等保测评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等保测评及整改工作的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王保志副主任在会议上强调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工作对学校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业务系统使用部门及厂商积极配合,通过等保测评切实提高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