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57

  

作者:钱钟书

推荐简介:

    人生是围城,婚姻是围城,冲进去了,就被生存的种种烦愁包围。这是中国当代一博学鸿儒钱钟书撰写的“新《儒林外史》”,钱钟书以他洒脱幽默的文笔,述说着一群知识分子的快乐与哀愁。他的深入骨髓的洞见、通达超脱的生存智慧足以 

内容简介:

    在《钱钟书集:围城》里,我想写现代中国某一部分社会、某一类人物。写这类人,我没忘记他们是人类,只是人类,具有无毛两足动物的基本根性。角色当然是虚构的,但是有考据癖的人也当然不肯错过索隐的杨会、放弃附会的权利的。
 《钱钟书集:围城》整整写了两年。两年里忧世伤生,屡想中止。由于杨绛女士不断的督促,替我挡了许多事,省出时间来,得以锱铢积累地写完。照例这本书该献给她。不过,近来觉得献书也像“致身于国”、“还政于民”等等佳话,只是语言幻成的空花泡影,名说交付出去,其实只仿佛魔术家玩的飞刀,放手而并没有脱手。随你怎样把作品奉献给人,作品总是作者自已的。大不了一本书,还不值得这样精巧地不老实,因此罢了。
 

作者简介:

钱钟书(1910.11.21-1998年12月19日)字默存,号槐聚。江苏无锡人。1935年与杨绦结婚,同赴英国留学。1941年回家探亲时,因沦陷而羁居上海,写了长篇小说《围城》和短篇小说集《人·兽·鬼》。建国后,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馆藏地址:文学图书借阅库  

索书号:I24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