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宽带接入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209

在宿舍使用宽带的学生首先要到宽带运营商处开户(新站小区:东食堂一楼大厅;经开校区:5-6号宿舍楼一层门面房。目前只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之后登录学院官网“服务大厅”完成宽带账号与学号的绑定,操作如下:


一、登录安城院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cua.edu.cn)。

二、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服务大厅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登录。(账号密码同“今日校园”APP一致)

三、登陆进入之后打开“上网认证”,进入自助服务系统。

四、点击“服务”,并进入“绑定运营商账号”。

五、输入绑定宽带的移动手机号和密码,此密码根据所办理运营商选择,可拨打运营商电话查询宽带账号和密码;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六、绑定成功后,即可进行宽带拨号上网,移动宽带账号为“学号@cmcc”

电信为:学号@telecom,联通为:学号@unicom。如:1742103111@cmcc,密码是“服务大厅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密码。账号密码同“今日校园”APP一致


Win10系统电脑拨号教程:

1. 打开设置,然后点击网络和Internet



2.选择左侧的拨号,然后点击右侧的设置新连接。

3. 选择连接到internet,然后点击下一页。

4. 点击设置新连接。


5.选择pppoe连接

6.再输入界面填写用户名,密码信息,然后点击连接。

7.移动账号:学号@cmcc密码同“今日校园”一致

8.电信账号:学号@telecom密码同“今日校园”一致




使用路由器拨号教程(以MERCURY MW325R路由器为例,其它品牌型号路由器配置方法类似):

  1. 首次配置路由器,手机先连上路由器,WiFi名称看路由器背面,有初始名称。




  1. 手机连上无线之后,打开浏览器输入浏览器管理地址(管理地址一般在路由器底部)





  1. 设置路由器的管理密码(非无线网密码),此密码不要忘记,直接设置123456简单好记,不影响使用,设置完下一步。

  1. 接着选择上网方式,选择宽带拨号上网,移动宽带账号为:学号@cmcc ,电信宽带账号为:学号@telecom,宽带密码同“今日校园”一致,设置好了记得保存。




  1. 最后设置wifi名称和密码就可以上网了!


咨询电话:0551-6251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