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重温红色记忆 感受峥嵘岁月-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赴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纪念馆、胡底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98

   616日,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十余名党员一道前往舒城县新四军皖西革命纪念馆(新四军四支队旧址)、胡底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抚今追昔,缅怀先烈。激发党员使命担当,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纪念馆,党员们仔细观看展区陈列的珍贵文物、历史图片、文字说明,了解四支队英勇顽强抗击日寇,在蒋家河打响了新四军对日作战第一枪的历史,深深缅怀人民英雄的光辉战绩和牺牲奉献。全体党员在革命旧址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向在革命斗争中不畏艰险、英勇牺牲的烈士致敬,向党和人民作出庄重的承诺!

当天下午,党员同志们乘车到位于舒城县干汊河镇人的胡底烈士纪念馆。胡底是与李克农、钱壮飞名的中共早期杰出的地下工作者,他们三人被周恩来誉为“龙潭三杰”。胡底烈士纪念馆以大量实物和珍贵资料,全面展示了胡底烈士及其隐蔽战线战友们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党员同志们对以胡底为代表的江淮英烈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和机智勇敢的斗争精神,表示无限敬佩。

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支部党员们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大家一致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先烈革命精神的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新时代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