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爱好者》文章推荐——芒果味的信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7

芒果味的信

  

上海大学OMC原创音乐社是一个活跃在上海大学校园的音乐社团,以原创音乐作品的创作和演释为主。其社员不仅拥有一定的器乐演奏和声乐演唱基础,还具有音乐创作热情,作品在国内外比赛中屡获大奖,来看一下吧!

——编者按

我曾经特别喜欢一个女生,那时便偷偷记下她的喜好,比如她最喜欢的水果是芒果,最喜欢的动物是猫咪,最喜欢的城市是德国……我将这些意象写进歌词中,并配以清新而温暖的旋律,算是一封为她而唱的情书,但是从没唱给她听过。

后来,我每每哼唱这首歌,总觉得是青春的遗憾,歌里写的那些美好的画面终究没能成为现实。我已经长大了,那些时光已经成为了过去,于是“多年以后又拿出这封信”,算是对过往的一种纪念,也是我的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作词、作曲:汪舰

艺名绿舰,现就读于上海大学新闻系。

汪舰高中时常常喜欢自己哼点小曲调,从那时候起就慢慢开始写歌。上了大学后,汪舰遇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喜欢的曲风十分接近,于是两人经常一起探讨创作,并一起参赛,创作了民谣、古风曲等数十首。汪舰除了唱歌还会演奏二胡,他希望能将自己对中国传统音乐的理解融入到现代的流行歌曲创作中。

  

                       ~本章完~

  

——以上选自《音乐爱好者》2019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