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448

 作者:(清)曹雪芹,高鹗著

红楼梦》,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创作的章回体长篇小说,又名《石头记》《金玉缘》。此书分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两种版本系统,程本为程伟元排印的印刷本,脂本为脂砚斋在不同时期抄评的早期手抄本,脂本是程本的底本。

小说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贾府的家庭琐事、闺阁闲情为脉络,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故事为主线,刻画了以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为中心的正邪两赋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剧美。通过家族悲剧、女儿悲剧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剧,揭示出封建末世危机。

馆藏地址:文学图书借阅库    人文图书借阅库

索书号:I242/5-1至I242/5-6    H319/267-1至H319/267-6

 视频链接:红楼梦(普通话/原版/1987)电视剧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A0OTYxODE2.html?spm=a2h0k.8191407.0.0&from=s1.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