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91

11月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指导,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主办的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决赛)在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学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图片

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于9月22日启动,全省21所高校,105名学生冲进安徽省赛。大赛现场,同学们经过多日的集训,沉着冷静、顽强拼搏。最终,我校5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2022级建工一班叶润豪荣获省赛一等奖、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段堂璐、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5班胡雅婷获得省赛二等奖;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程涛和2023级烹饪工业与营养3班程啟嘉荣获省赛三等奖。同时,叶润豪、胡雅婷两位同学成功入围全国决赛。

图片

大赛自启动以来,图书馆积极宣传发动,抓好组织落实,广大学生踊跃参与,经过集中培训、再选拔、省赛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信息素养能力方面的实力和良好的临场竞技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参赛学生信息检索、信息运用的能力。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此次大赛经验与不足,组织入围学生积极备战国赛,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