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平台使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28

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进一步做好电子资源使用推广工作,10月20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特邀请万方数据库培训师杨意在艺馨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助力学术发现与科学研究》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从电子资源平台简介、智慧检索、平台功能方面进行介绍。旨在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内的资源内容、论文选题的原则、经典案例分享与工具推荐等,学习数据平台的特色功能、亮点,从而掌握如何更高效的进行一站化检索文献方法。讲座期间开展有奖问答,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对我院师生学习和使用数据库资源和检索方法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后续,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还将开展诸如此类的活动,帮助师生高效使用数字资源,发挥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