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防火墙——学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9月20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在新站校区西附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防火墙”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安徽分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可老师,会议通过视频专线在新站和经开两个校区同步召开。

会上,张可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从网络安全整体形势、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攻击的手段和特点等方面,图文并茂地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给出了具体、实用的网络安全建议,提醒广大师生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能力。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普及有关网络安全的常识。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不断丰富宣传渠道,通过播放防诈电影、宣传视频、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切实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认知水平和安全用网能力,共建和谐网络校园。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定期举办此类活动,筑牢学校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