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章小槟为分管部门上廉政党课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化廉洁警示教育,12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小槟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教师上廉政专题党课。我中心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党课。

章小槟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担当做表率》为题,重点讲述了新时代党中央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新举措,以及作为党员干部和教师如何做到廉洁、担当。她首先从孔府“戒贪图”讲起,“戒贪图”是全国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的一张名片,这幅壁画更是一种警示。要求我们要从孔府“戒贪图”吸取教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追求道德高线,恪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接着从“知敬畏,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存戒惧,掌握反腐标本兼治的新举措;守底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新精神;做表率,展示党员廉洁担当的新形象”四个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历程与新时代反腐倡廉的最新要求,重温了正风反腐的六个第一,研读了“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如何掌握反腐败标本兼治新举措、廉洁担当的内在要求等,通过典型案例和详实的统计数据,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党风廉政、反腐败及作风纪律建设等进行了剖析和精辟阐述,让全体学习人员受益匪浅。

章小槟强调,要结合当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严格廉洁自律,结合本职工作,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