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201

活动背景: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精神,落实《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关于开展信思素养教育的总体要求,在广泛调研、持续推动全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指导,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图书馆协会主办的“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工作全面开启,省赛初赛(校赛)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届信息素养大赛也一同拉开了序幕。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二、参赛内容

      1、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与信息技能;

      2、运用网络化手段获取信息、甄别信息、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

三、比赛形式

   大赛分为预选赛与校赛两个阶段。

四、比赛工具

   涉及信息检索或处理工具(以中文常见工具为主),包括搜索引擎、数据库及网站等(含免费开放资源)。

五、比赛形式

   信息素养大赛平台统一答题(线上)

六、赛程安排

1、第一阶段:预选赛

      比赛时间:9月26日—10月12日。

       比赛方式:通过微信“阅享安城”公众平台或图文信息中心网站扫描答题二维码在线答题(答题二维码见下方)

题型有单选、多选、判断三种类型。答题完毕后系统自动评分,分数相同时答题用时少者优先,最终取分数前50名入围校赛。入围决赛名单将于1013日在“阅享安城”公众号和群内公布。

2、第二阶段:校赛

       比赛方式:预选赛的前50名通过信息素养大赛平台完成校赛线上答题,现场统计成绩,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

七、参赛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赛信息,参与线上比赛。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

(预选赛)二维码



关于举办““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