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66

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于126日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我校19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程小定获得全国二等奖,这也是安徽省高职院校在本次全国信息素养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是为全面落实教育部《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中实施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的任务部署,从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全面提升其信息素养转变的要求的具体实施。比赛主要考察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信息技能,及运用网络化的手段获取信息、甄别信息、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考试题目涉及多种搜索引擎、数据库、检索策略、检索词的运用,及对信息进行收集、辨析、聚类的能力。

疫情提升了比赛的难度,但没有降低比赛的质量,2020年的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利用CALIS的信息素养考试平台线上进行,各赛场全程监控。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542所高职院校,共计104万人参与本次大赛,安徽省有27所高职院校的229名同学进入安徽省决赛赛,最终全省共有5名同学晋级全国决赛。

我校于1010日启动信息素养大赛校赛报名,期间学生积极参赛,磨店校区及耕耘路校区两校区联动,共计210名同学参与了线上比赛,通过预选赛及校赛两个环节决出10名优秀选手,代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参加安徽省信息素养大赛省赛。在116日的省赛中,程小定、张贺、程开泰同学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夏祯昱、范翔羽、何睿婷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我校也因成绩突出,获得学生团体赛三等奖的佳绩,其中20室内设计专业的张贺同学、19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程小定同学晋级全国信息素养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程小定同学成功入围全国100强总决赛,并最终荣获国赛二等奖,这也是安徽省高职院校在本次全国信息素养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信息素养大赛对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增强信息意识、拓展信息思维、历练信息技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本次大赛我校优异成绩的取得,对加强我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和良好的示范作用。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


2020年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赛点)




2020年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颁奖


2020年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赛点)


2020年全国信息素养大赛线上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