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认证系统后学院网络接入的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781

根据国家互联网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学院将分区域逐步实行实名上网认证,在校园内,只有通过认证成功后才能访问校园网和互联网。具体如下:

一、校园网上网认证范围

有线网络:办公区、教学区、宿舍区。

无线网络:共2个SSID信号源:Teacher_CUA,Student_CUA,现认证范围包括综合楼、教学楼办公区、新食堂、体育馆。

说明:认证区域将从D#E#F#教学楼(已开启)、体育馆(已开启)、新食堂(已开启)、综合楼(近期开启)、宿舍楼(近期开启)至整个校园逐步实行。

二、校园网上网认证方式

1、教职工认证:

1)认证方式: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完成认证。

(下图就是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或者工号,密码的修改需要通过进入“办事大厅http://ehall.cua.edu.cn)或“今日校园”APP修改,密码遗忘请联系图文信息中心网络部。)

2)接入方式:

有线接入——计算机连接互联网时将弹出登录窗口,通过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密码连接互联网。若登录窗口因被拦截无法弹出时,请通过浏览器打开任意网页,即可显示登录页面。在使用过程中计算机1小时无网络流量将自动退出,再次联网需要重新登录。

无线接入——连接SSID名为“Teacher_CUA”信号源,在登录页面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接入网络。一次登录后,只要在该无线信号覆盖范围内,将自动进行连接,无需再次进行认证登陆。

每个统一身份认证账户最多可同时登陆3个终端。

2、在校生认证:

1)认证方式: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完成认证。

2)接入方式:

有线接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方式接入网络。

无线接入——连接SSID名为“Student_CUA”信号源,在登录页面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接入网络。

在校生通过有线或无线方式均是通过绑定电信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等)接入互联网,若学生没有电信运营商账号,则只能访问校内网络(如学院网站、网上办事大厅、今日校园APP、青果教务系统、校内电子资源等)。

3、访客认证:

仅可使用无线接入:连接SSID名为“Teacher_CUA”信号源,在登录页面打开二维码,请授权教职工通过扫描访客二维码,授权其接入网络。

特别提醒:所有校园网用户(含教职工、在校生),由本人完全承担上网安全责任,一定注意帐号安全,及时修改初始化密码,因账号密码外泄、转借、转让账号等原因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将由账号持有人负责。

网络改造过程中思虑不周之处,请各位同事多提宝贵意见。若有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遗忘、上网认证无法登陆等相关问题,请及时联系图文信息中心网络部,联系电话:盛老师62516160;胡老师62516165


图文信息中心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