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服务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84

服务名称:

VPN

服务对象:

需要接入校园网的用户

办理方式:

默认开通

服务电话:

62516165、62516160

服务介绍:

   1、普通接入VPN(虚拟专用网络)服务是图文信息中心为方便广大教职员工在家里或校外使用校园网资源而开设的一项网络服务,普通用户可通过WebVPN快速连接校园网,通过VPN,用户可以方便的接入校园网,访问那些限定了校园网才能访问的资源。

   2、特殊接入:对于无法登入webVPN或webVPN中的应用无法满足访问需求的用户,需要通过安装FortiClient软件并登录的方式接入校园网络,用户需先到校园网VPN用户管理平台预申请VPN账号,待管理员审核通过后账号才会生效。

用户需保管好个人帐户密码,不得将密码透露给包括图文信息中心员工在内的任何人,不得使用与其他网站相同的密码。

图文信息中心在发现用户账号有异常使用情况,会停止帐户的相关权限。用户需修改新的密码,再向图文信息中心申请恢复权限。

办理流程:

    1、使用WebVPN的用户通过手机号码及验证码登录即可;

    2、特殊接入用户在校内网后登录校园网VPN用户管理平台申请账号,浏览“VPN校外接入”栏目中的“常用设置”页面,下载VPN客户端软件。

使用须知:

    1、教职工VPN服务仅对教工开放,其中教职工手机号码来源于OA通讯录,有变更时请及时维护;

    2、FortiClient请按VPN服务“常用设置”里的向导完成VPN设置。